close

在英國也有段時間了

感覺,成長了不少學了不少

 

不知道是怎麼回事,老天爺似乎希望我改變,來到英國一切的一切是那樣的不一樣

環境、學習、人……

跟在台灣所熟悉的一切都不一樣

在台灣輕而一舉可以處理的事,在這裡怎麼做都不對

在台灣你一直以為理所當然的事,在這裡一點也不理所當然

很多事情其實不如所想像的那樣順利

大小事不斷

不知道是否別人有一樣的想法,但相信每個人是不同的個體,感觸肯定也不同

前一陣子剛經過一段低潮,心情很糟,沒跟別人說過

因為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從何說起,自己都莫名其妙,就是出不來

現在

一切很好

自己突破了那個瓶頸,忽然通了,而且就是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又再度恢復樂觀(還好來到這裡依舊沒變的,是那適時會出現的樂觀J)

 

我說

一開始真的很不習慣英國人做事方法和態度

在亞洲,做事要求精準效率,Timetable訂了時間到了就該做好那件事,事情要在時間掌控內,etc…

但我目前感受到的英國

沒這件事!!!!!!

老實說,一開始很火很火!

很多事情都給你來一個出奇不意

例如,至今我們的課表依舊有可能隨時變動,上課前還要交叉比對一下有沒有錯,但這還不夠,

因為學校很有可能在上課前一個小時發信告訴你課變了!

但後來我想,也許就是訓練我們隨機應變的能力瞜,也許是art & design學院在訓練creative thinking

然後,隨著上課時間多了,也慢慢慢能了解

其實他們做事也是有他們的道理在

我們太習慣傳統教育給我們的 "固定"

所有事情就是那樣!就該怎樣做!理所當然!

想想都到了英國了,何不大膽拋棄那些

試著學習適應國外的教育

 

沒錯!國外的教育真的很活

他們聽你說,讓你說,給你空間,尊重你的想法

不能!不行!不可能!    似乎很少出現在這

 

在第一次和我的supervisor 討論過後

我發現,他們的指導教授制度和在台灣我很所熟悉的很不同

他們只扮演輔導協助的角色,是可以和指導教授互相交流的

你在指導教授身上學到東西,同樣的他也在你身上學到他不懂的

在學期的第一個term所要教的learning agreement 有一個一定格式

但一樣,你可以自由發揮放入任何你認為想放有相關的資料

也許是看過的一部影片,也許是假日去過的一段旅程

這樣的學習讓我覺得一切更有挑戰性

讓我想到之前在淡江修過的媒介管理沈超群老師說過的

"沒有沒用的知識"

在這裡我真的深深體會到了

也許你認為沒有相關的東西,就有可能會是觸發你creative thinking的轉折點

簡單來說就是你怎知道沒有用?

而常常機會就是在你忽略它、你覺得沒什麼的時候溜走了

到目前為止的感受,我發現,在台灣我們覺得丟臉覺得不要臉的事

在這邊,似乎成了一個可以表現自我的方式

而你的勇於表現就有可能為你帶來機會?

而你的機會就在你覺得不要啦!不好吧?~好丟臉喔!的時候被別人拿走了

 

在這裡的學習是不停止的

我會繼續下去~keep going

在對我的projectinformation researching和與course leader tutorial之後

發現我似乎選了一個很有挑戰性的題目

老師告訴我,我的專題需要creative thinking

嗯,這下乘我的心如我的意了,一開始就嚷嚷著不要做大家都想做的

要做有趣的專題

好哇,果然選了個需要突破的專題

沒有背景的我要怎樣在這片大海中發現新大陸?

希望我不會溺死

face it

 

在這一年我想得到什麼?

這問題我問過自己很多次

我想我知道我要什麼

也希望我能做到

雖然至今,我依舊不斷碰壁

至少,我想我不會希望浪費

每個人價值觀不同,想得到的東西不同

而我,沒變的是不會改變自己的想法,要玩也要念書

玩也要有煞車線

 

 照片  

哈哈~秋天了~好英國喔!不過溫度大概是台灣寒流冷到一個極致的冷吧!但這只是秋天>"<

Gosh~wut wil happen if winter really com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